12

【紫冰/火冰】戒的痕1-4

戒的痕

 


  

{1}

紫原敦高大的身影站在路灯下,雕塑一样一动不动。

好像有什么虫子落在脖子上,他条件反射的抬起手拍在脖子上,掌心一片冰凉,才反应过来,好像是下起了小雪。

 

等到冰室辰也从体育馆里钻出来的时候,看到灯下站着的紫原,就好像一只忘记冬眠的大熊,缩在鼓囊囊的厚大衣里,紫色的头发顶上,被薄薄的雪覆上了一层小帽子,看上去有些滑稽。

 

看到冰室的紫原终于动了一下,头顶的雪很快就随着他的动作落了下来。

“室仔好慢……是不是又偷偷练习了啊。”

 

冰室无奈的笑了笑,“没有,刚才是去找东西了,我不是让敦先回去的吗?”

“可是我说要等你的啊,你是不是又没有听见啊……?”

 

执意要等自己的敦并没有什么错,冰室看到拖长声音抱怨的紫原,耳垂冻的有些发红,看来是忘记带上他那个毛茸茸的暖耳罩了。

“把头低下来些。”

冰室说,紫原也听话的垂下了头,冰室伸出手,轻轻拍掉了他头顶的碎雪,然后取下自己脖子上的围巾,戴在了紫原的脖子上。

“抱歉,让敦久等了。”

他说。

 

{2}

“冰室你不要总是惯着那家伙啊。”

球队里的福井又重复着说了好多遍的话,紫原当作没听见,就着冰室递过来的美味棒狠狠的咬了一大口。

“唔,果然还是这种口味的最好吃了。”

紫原舔了舔嘴角的碎屑说,看来因为小雅子不在,所以还可以偷偷的多吃几根。

“冰室是把紫原当作弟弟一样看待阿鲁。”

 

说着奇怪的日语下结论的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刘伟,说起来,同样的转学生冰室也是来自美国,不过他本身就是日本人,只是在美国长大的而已。

在他来阳泉高中之前,叫做紫原敦的这个大孩子是相当难以管教的,但是从冰室出现之后,这个大孩子也好像变成了小朋友,不管怎样的任性,最终也会蛰伏在冰室递过来的糖下。

 

吃完零食,紫原随手把包装袋塞到了裤子的口袋里,坐在休息凳上抬起头看向冰室。

冰室并没有像以往那样有点烦人的对自己说教,“敦,吃完的包装袋不要放到口袋里,会把衣服弄脏。”

这样的话,紫原都能想象出冰室是用什么语气说出来的,可是面前的冰室却一直都没有开口,只是若有所思的盯着墙角,紫原困惑的看着冰室,他一直都是看到冰室的头顶,光线在他黑色的头发上反射出的微光让人印象深刻,而在这样的低处看冰室的下颌线却是很少会有的经历。

 

“我想吃蛋糕。”

紫原有些赌气的说道。

“我想吃蛋糕,小室仔!”

 

被紫原突然提高的声音吓了一跳,冰室回过神来,才看到仰头看着自己的紫原,表情有些气鼓鼓的。

“啊,这么晚了……还要出去买吗?”

“我看到室仔的柜子里有个蛋糕。”

“……你,我不是说了不要随便看我的东西吗?”

 

和刚才哄自己说话的柔软语气不同,冰室的口气有些强硬了起来,紫原知道他生气了,他曾经抢着看过冰室衣柜里的私人照片,那个时候就被他责备过了。

虽然这次的蛋糕是自己不经意间瞥见的,但是紫原并不打算告诉冰室,冰室生气的话,那就让他生气就好了。

因为此时感到生气的人,也不仅仅是面前的小室仔而已。

 

对甜食的兴趣其实只能算得上对所有零食的十分之一而已,紫原站了起来,准备一个人回寝室。

“敦。”

背后的冰室叫住了紫原。

他回过头,看到冰室打开了柜子里,拿出还是包装完好的蛋糕递给自己。

轻轻叹了口气,带着总像是装出来的笑容对他说道,“拿去吧,反正也是买给你的,今天练习的有点晚,所以就忘记给你了,不好意思。”

 

接过蛋糕,紫原看到包装盒上的店名,突然间觉得很熟悉,这是自己和室仔去东京的时候一定会去的蛋糕店。

“小室仔,你去东京了吗?”

 

{3}

那是一天前的事了。

个人练习结束,冰室在回到寝室之后才看到手机上的未接来电,他拿着手机,徒然的只是发呆,差点把来电人的名字盯出个窟窿。

他看了看时间显示,已经快到第二天零点了,这个点才打回电的话,对方应该已经睡了吧。

……可是好想打。

 

只犹豫了一分钟不到,冰室的手指就按在了拨号键上,打出去了电话。

“嘟嘟”的电流音在耳朵里拉长着音节,单调的响着。“果然是睡觉了吧。”他这么想着,正准备挂电话的时候,来电话的人——大我的声音急吼吼的冲进了耳朵。

“辰也!”

“大我?”

“辰也……你终于来电话了,我还以为……以为……”

大我的声音很急促,还夹着喘气声。

 

明明从和大我的比赛结束后就没有再联系过,但是却好像是昨天就刚刚说过话一样,冰室听到大我的声音,突然间觉得亲切了起来。

“这么晚了,还在外面练习吗?果然是因为比赛的事情,很紧张吧?”

 

 “哦……嗯。”

冰室的话题切的太快,没反应过来的火神迟钝了几秒后才支吾的应了一声。

“就你一个人吗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黑子呢?”

“……他已经睡了。”

 

冰室握着手机的手收紧了一下,勉强挤出个不怎么爽朗的笑容,才想起自己是一个人在房间里,不需要笑给他看。

“黑子……是在你家里休息的吧?”

“嗯,今晚聊了很多比赛的事情,还有你的事情。”

 

冰室在关了灯的房间里仔细的听着大我的声音,他靠在坚硬的墙壁上,后背一片冰凉。

 

“辰也,我想,在比赛前见你一面。”

 

{4}

 

冰室走出地铁站,冷风呼呼的吹着,他把脖颈缩进了有着毛绒帽子的深色外套里,脚步却无法减速下来。

他无法按捺住内心的那只心脏,它迅速而激动的跳跃着,猛烈的撞击着自己的胸膛。

马上就要见到大我了,他一边想着,一边奔向两人约定的地方。

 

隔着铁丝网看到大我的时候,冰室的脚步才减慢下来,他深呼吸着,才终于压下了急喘的气吁。

 

大我看到他的时候,漫无目的眼神突然间被点了光,朝自己闪闪发亮。

虽然稍稍有些踌躇,但是想和自己做个了断,他这么说。

 

因为在上次和大我的比赛之后发生了一些小意外,被那个叫做灰崎的人打断了,冰室大概能猜到大我想说什么,就算被打断了,冰室也能猜到,因为大我总是那么的好猜。

他是想和自己和好吧?

 

和大我上次分开的时候,冰室和alex聊了天。

冰室还记得,alex对上自己的表情,总是有些忧心忡忡,她带着有些警告的语气告诉自己,“辰也,我说了很多次,不要强迫自己背上老虎的负担,你会把自己逼到绝境的。”

 

看到大我会让自己失去分寸,冰室知道,可还是控制不住自己,他明白自己失控了,这是一件难受而又毫无办法的事情。

 

大我还在为以前在美国比赛是让了自己的事情道歉,冰室有些诧异,但是一瞬间他又平静了下来。

——如果自己只是为了这么一件小事而闹别扭的话,未免显得太小气。

可是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而生气呢?

 

冰室想起了敦,他看起来总像是忘记冬眠的大熊一样懒洋洋的,但他却意外的聪明,问题直指中心。

“小室仔为什么要这么在意那个怪眉毛的事情?不听话的话,揍一顿就好了嘛,反正是弟弟。”

 

可是不再做兄弟的要求也是自己提出来的。

 

冰室讨厌对大我的态度很像无理取闹的自己,可是更讨厌对他手足无措的自己,如果不找个简单粗暴的办法解决的话,冰室就会完全变成了一只断脚蝇虫,横冲直撞,又无法落脚。

 

而对于大我来说——

他站在自己面前,比自己高了半个脑袋,却还是像以前和自己差不多高的时候一样,他的内心还是小孩子,睁大了双眼,冰室看到他意气风发的眉毛垂落下来,眼睛里仿佛有泪。

愧疚像是雾气一样瞬间胀满了内心,大我很少露出这样难过的表情。

因为自己说了“这件事就不要再说了……”的话,大我大概以为,他的哥哥是永远都不想再理他了。

风从操场吹向了心里,鼓噪着,呼啸着,冰室垂下了头,让风和头发遮住了他的脸。


评论
热度(10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12 | Powered by LOFTER